英國更新香港旅遊建議﹕國安法適用於英國行為 疑犯可被大陸審訊

0
375

英國當地時間今日(6 日)更新對香港的旅遊建議,警告香港國安法涵蓋於香港境內及境外、包括英國的行為。更新部份又提到,在香港國安法下,中國大陸當局或可拘留及審訊疑犯。

英國新增的內容載於香港旅遊建議中,「安全及保安 (safety and security」部份。

在今次新增內容前,建議已提及香港近年政治局勢,包括在 2019 年及 2020 年初,有大型抗爭運動進行,一部份雖是和平,另一部份警民衝突則涉暴力,包括有示威者使用汽油彈,以及警方使用催淚彈、橡膠子彈、水炮,甚至「頗為間中 (very occationally)」使用實彈等。建議指,示威活動在香港現已減少,但仍可能有暴力活動發生。建議又說,衝突可於不同地方進行,包括港鐵,提醒英國公民注意最新情況。

建議亦有提及 8 月 1 日生效的《2020 年入境(修訂)條例草案》,指該條例可阻止旅客離港,並指香港政府有承諾,不會動用此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