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停代收會費後 再質疑學生會認受性不足 或不承認地位

0
534

多間大學先後與其學生會「割席」。嶺南大學今年 7 月已停止為學生會代收會費,校方昨日(6 日)稱收到約20名學生投訴,上月舉行的學生會大選投票率低,質疑新當選的學生會代表性不足,校方要求學生會本月底前交代,如果對解釋不滿意,校方或不承認學生會的角色及暫停一切為其提供的服務。

《立場》正就事件向當時學生會內閣查詢。

校方批學生會大選     僅 67 會員投信任票

嶺南大學昨日(6 日)向全體師生發信,稱校方自 11 月中起收到超過 20 宗學生投訴,關注嶺南大學學生會的認受性問題。校方指出,經調查後,確認學生會只有 365 名合資格會員,但全體學生達 4,500 人,換言之不足一成是學生會成員。

校方質疑,學生會內閣大選只有 106 人投票,其中投信任票只有 67 人。校方稱11月底與學生會開會,要求他們於一個月內解釋其代表性不足的問題,以及學生會未來發展方向,如果未能讓校方滿意,校方或不承認學生會地位、暫停一切向學生會提供的服務、禁止其參與大學所有委員會。

嶺大校方今年 7 月向全體師生發信指,該校過去收到學生、家長及公眾投訴,稱將學生會會費與學費捆綁一同徵收的安排,是「誤導」及「不恰當」。嶺大當時指出,已仔細研究有關事項,基於嶺大學生會是獨立註冊社團,交由學生會自行收取會費及管理財政會較為妥當,所以校方宣布即時暫停代學生會收取會費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