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瀝源邨三級火一死四傷 肇事單位發現男屍 消防︰起火原因有可疑

0
311

沙田瀝源邨榮瑞樓 5 樓一單位今日(24 日)下午約 4 時發生三級火,火勢波及多個樓層,大廈外層被薰黑,有婦人一度危站晾衫架上等待救援。消防處消防區長(新界東)洪重穆晚上會見記者,指事件中有四人吸入濃煙不適送院,肇事單位近窗位置發現一具男屍,火警調查犬在單位中央發現助燃劑,相信起火原因有可疑。

消防指,下午 4 時 01 分接獲火警報告,消防 5 分鐘後到場,現場再接獲多宗求助個案。期間火勢迅速蔓延,消防在 4 時 21 分將火警定為三級,並出動 200 名消防、救護人員,最終在 4 時 52 分將火勢大致救熄。現場共救出 10 名被困人士和一隻狗,共 300 人要疏散,4 人因吸入濃煙不適送院。

起火單位是約 200 呎的單位,消防在近窗邊位置發現一具男性屍體,發現時姿勢呈側身趴在地上。洪重穆指出,火勢蔓延迅速「燒到通晒」,加上火警調查犬在單位中央發現助燃劑,消防初步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案件將交由警方調查。

火警期間,一名女士危坐在室外晾衫架上等候救援;消防指,救援人員到場後發現該女士,馬上調派增援車輛在鄉事會路準備雲梯,同時另一隊消防員準備爆破救援,最終由爆破隊救出女士。

火警期間,一名女士危坐在室外晾衫架上等候救援。(圖片來源:讀者提供、有線直播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