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康碼】薛永恒:申請需約兩三天 唐英年:後生仔女可幫長者安裝 聶德權:要繼續推高接種率

0
676

「香港健康碼」下星期五起讓市民網上申請,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指,他曾測試過申請流程,約數分鐘就開到帳戶,核對地址等要兩三日,又提醒市民不需急於申請,又指明白部份市民要網上申請會有困難,政府會派外展擺街站協助市民下載;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則指,港康碼是通關第一步,明白有長者使用可能有困難,希望年輕人協助家中長者安裝安心出行及港康碼。

薛永恒今早出席商台及港台節目時指,為免為內地帶來額外防疫風險,市民申請港康碼要實名登記,並提供地址等資料,他自己曾試過申請流程,開帳戶只需要幾分鐘,但核對地址可能要兩三天,若一開始大批市民申請,核對時間會延長,提醒市民不需急於申請。

他又指明白部份市民要網上申請「港康碼」會有困難,政府會擺街站協助市民,亦有與慈善團體商討,送智能電話及數據卡予有需要市民,會盡快推出。

唐英年:港康碼是通關第一步

唐英年指歡迎港府能與中央達成一致,形容是「通關第一步」,希望之後可以陸續加大通關,又指過去兩年香港與內地交流「好少好少」,引致大量經濟、民生、社會問題。他又希望 Omicron 變種病毒不會影響通關時間。

唐英年又指,明白有部分長者使用智能電話有困難,希望「後生仔女」幫家中長者安裝安心出行和港康碼。

聶德權:要繼續推高疫苗接種率

另外,港府今起推出流動接種站,為市民打疫苗,第一站是沙田新翠邨,今明兩日開站,之後兩日會到觀塘樂華南邨;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早到場視察,指全港接種率起超過七成,但「一定要繼續推高疫苗接種率」,他指高接種率可以令內地放心,與香港通關不會帶來額外公共衛生風險,唯又強調是否能通關,「唔係同某個接種率高掛勾」, 指推高接種率最主要是保護本地長者,減少一旦感染重症死亡風險,高接種率亦可以減慢一旦有病毒在社區的傳播速度,「減少通關後又要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