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家成獄中寫信 寄語港人沉穩面對未來「繼續做應做之事」

0
289

(編按:被指組織或參與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的 47 名民主派人士,當中 21 人今日(12 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由蘇惠德處理保釋。被告之一鄒家成最終放棄今日的保釋覆核申請,同時放棄每 8 日覆核的權利,繼續還押;其 Facebook 專頁今日刊出鄒家成一封獄中書信,勉勵牆外的香港人「繼續做應做之事」,指「香港是因為有香港人才變得有希望」、「形勢越壞,越要保持樂觀態度」,全文轉載如下。)

各位香港人:

即使我們已盡力與外界保持聯繫,但由於獄中的資訊極其有限,我們現階段實在難以時刻緊貼外面的步伐。在獄中閱過前兩天的報章(6 日、7 日),很想很想跟大家說:「千萬不要自責,更不要妄自菲薄,香港是因為有香港人才變得有希望,沒有大家的支持,牆內的我們根本不可能撐得住。」

還記得「馬拉松式審訊」的最後一天,由於警方的清場行動,令大家無法「送車」。但囚車駛往荔枝角收押所途中,每條街、每個彎,都能清楚看見大家揮手,和亮起的燈光,也聽到大家的打氣聲。結果車上每一位政治犯,全部落淚,無一倖免。

你看,大家的威力有多強?所以懇請大家保持耐性,沉穩的面對未來,繼續做應做之事。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只要是為著我們的信念,每一步,哪怕是多微小的舉動,都必定有其意義。

形勢越壞,越要保持樂觀態度。有時候,樂觀無須太過理性,因為樂觀只求能更從容地走下去。而這種樂觀,是源自對信念百分之百的肯定,風吹也不倒。

鄒家成
2021 年 3 月 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