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警方國安處撤銷《蘋果日報》陳沛敏及馮偉光保釋 二人再被扣查

0
411

消息指,國安處撤銷《蘋果日報》前副社長陳沛敏、及前英文版執總馮偉光的保釋安排,他們今日再度被捕,其中陳沛敏是今午 3 時在寓所樓下被捕,被帶返秀茂坪警署。筆名盧峯的馮偉光,現正被扣留在灣仔警署。

警方國安處是 6 月 17 日拘捕壹傳媒集團、《蘋果日報》五名高層,包括時任《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她在扣留近 40 小時後獲保釋。她之後宣布請辭,辭去 5 間公司的董事職務。據了解,她原訂 9 月中需到警署報到。

至於前《蘋果日報》英文版執行總編輯、筆名盧峯的馮偉光,6 月 27 日亦曾在香港國際機場被警方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罪被捕,其後獲准保釋。消息指,馮偉光的保釋金達 20 萬元、旅行證件被沒收,原訂今個月 26 日返回灣仔警署報到。(詳見另文)

另外,警方今早約 6 點在西貢住所拘捕林文宗,又搜查其住所,罪名是涉嫌串謀勾結境外勢力危害國家案全,他先被帶到將軍澳警署,目前正在長沙灣警署被扣查。(詳見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