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授權 DQ】梁君彥:若泛民總辭 建制派亦存反對政府聲音

0
381

全國人大常委通過授權 DQ 非效忠議員後,港府隨即宣布 DQ 公民黨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專業議政梁繼昌四人。民主派早前已表明一旦 DQ 將會總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回應指,尊重人大常委決定。他又稱一旦泛民總辭,建制派亦存有反對政府的聲音。

梁君彥表示,對人大常委的決定表示理解及尊重。他指香港正面對經濟民生及疫情問題,希望各黨派議員努力務實地為香港出力,以市民福祉為依歸。對於四名被 DQ 議員的薪酬問題,梁君彥認為有關問題並非急於一時要處理,仍然有時間處理,行管會在適當時間會處理。

對於民主派或會總辭,梁君彥指每個議員都要做自己的決定,他別無選擇只能尊重他們的決定。他稱有與泛民有溝通,但沒有涉及總辭的問題,他呼籲大家緊守崗位,「每一個議員都有其角色,不一定是別人所說的橡皮圖章」。

被問若立法會沒有了反對派,是否仍然能代表香港人,梁君彥反指建制派亦非只屬單一政黨,存有不同的聲音。他又指若泛民總辭,建制派將來可能會有更多反對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