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流亡後再接受丹麥媒體採訪 許智峯:終生為港人發聲 不會放棄抗爭

0
408

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宣布流亡後,再接受另一丹麥傳媒、當地公共電視台 DR 採訪,他坦言從未想過離開,形容這是艱難決定 ,但經掙扎後,認為到外國為無法發聲的香港人表達訴求,是為香港好。他表示,自己有為人熟知的身份和角色,有責任為港人發聲,並視之為「終生使命」,不會放棄,呼籲丹麥政府為香港的人權自由踏前一步。

許智峯受訪時提及,自己身負多宗控罪,相信一定會被判數以年計的刑期,而現在向外國發聲,都會被港府界定為違法,直言在國安法後,香港已是另一個城市。

對於未獲丹麥政府官員接見,許坦言失望,估計當局對與其見面感到尷尬,但希望丹麥政府能為香港的人權自由踏前一步,如參考歐盟,表達對香港關注及展示更強硬立場,甚至為港人提供「救生艇」計劃。憂個人及家人安全

許智峯表示,自己和家人過去被不知名人士、車輛跟蹤,懷疑對方是北京公安或情報人員,惟向警方報案後,警方僅指對方是「記者」。他又引述 7.21 事件,質疑警方與黑社會合作,令他更擔心個人及家人的安全,形容「永遠無法知道他們會對你做甚麼」。

主持人則透露許智峯的家人已抵達英國倫敦,被問到訪問原定昨日( 3 日)進行,押後是否由於家人未離港,許智峯表示不太願意談及家人,但承認要確保家人安全,自己才能夠自由發聲。

DR 為丹麥公共電視台,播出許智峯訪問的為 2 台節目《deadline》,節目以「香港迷路了嗎?」為題,除了許智峯訪問,亦有提及黎智英被捕,以及黃之鋒、周庭、林朗彥被判囚,更訪問了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外支持黃之鋒等人的一位婆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