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01》引消息:北京擱置《反制裁法》在港實施 林鄭:無收到立法時間表

0
373

全國人大常委會早前一度審議將《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的議案,惟今年 8 月委員長會議突押後表決。《香港01》今更引述消息指,北京已拍板擱置《反外國制裁法》在港實施,短時間內亦不會提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未收到任何時間表,或人大常委會何時討論有關議題,但稱中央亦會考慮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

《香港01》今日引述消息報道,北京已拍板擱置《反外國制裁法》在香港本地立法,預料短時間內不會再提出。惟報道引述「資深建制派」稱,即使不再推進本地立法工作,香港政府仍有不少行政措施回擊外國制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行會前被問及《反外國制裁法》進展時表示,香港作為中國不可分離的部份,制裁亦衝著香港而來,特區和她本人立場均是支持國家。若國家認為《反外國制裁法》要納入《基本法》附件三,以適用於香港。惟因實際環境和香港作為金融中心,也會以本地立法形式,並經過本地諮詢過程,「中央今日無時間表,到佢要考慮嘅時候呢,我得到嘅訊息呢,就一定會好認真去睇香港個金融中心嘅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