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早報:國安處擬設報料熱線 最早 11 月推行 強調報料人身份保密

0
621

自《港區國安法》今年 7 月實施以來,先後有多人被捕或被通緝。根據《南華早報》今(28 日)晚引述消息報道,警察國安處將最早在 11 月開設多平台熱線(multi-platform hotline),以收集情報,公眾可透過平台舉報有助警方執法的信息,並強調報料人的身份會保密,收集的資料只會交由警察國安處處理。消息人士對《南華早報》指,有關構想早在 7 月成立國安處時已有提出。

有政府消息人士向《南華早報》表示,公眾可能掌握有關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資訊,甚至擁有疑犯的信息或行動資訊。消息人士認為,報料人欲舉報敏感信息時,不會希望致電 999,因此需要有一個合適的渠道,供公眾向警方報料,相信可對疑犯產生阻嚇作用,令他們感到周圍都是耳目(as there will be eyes and ears everywhere)。

《立場新聞》就事件向警方查詢,暫時未有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