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岁英女王喜迎登基70年 身体不适将缺席感恩仪式

0
1000
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图:英国王室官方推特)

【2022年06月03日讯】为庆祝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70年,英国展开为期4天的典礼、派对和游行活动,女王今天满面笑容,朝着白金汉宫外欢呼的群众挥手,但她因些许不适,将错过明天的感恩仪式。

路透社报导,96岁的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今天与王室成员一同在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阳台露面,但王室随后表示,女王行动不便问题复发且感到些许不适,不会参加明天的感恩礼拜仪式。

女王近几个月因白金汉宫所说的「偶发性行动不便问题」,减少公开露面。

白金汉宫表示:「女王非常享受今天的生日阅兵和空中分列式表演,但有些许不适。考量到参加明天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感恩礼拜仪式的行程与活动,女王陛下极不情愿地作出不参加的决定。」

数以万计的王室支持者今天在伦敦街头观赏阅兵,最新消息则让首日的「白金禧」庆典黯然失色。

另外,女王次子安德鲁王子(Prince Andrew)因确诊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也将缺席明天的感恩仪式。

伊丽莎白二世今天手拄着杖,身穿暗鸽蓝色服装,与73岁王储查尔斯(Prince Charles)和其他王室高层一同现身白金汉宫阳台。

王室成员朝着群众挥手,观赏皇家空军空中分列式。而当飞机隆隆作响飞过头顶时,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4岁的儿子路易(Louis)边捂着耳朵边喊叫,之后空军特技飞行小组红箭(Red Arrow)喷出红白蓝色烟雾,路易王子又一蹦一跳的,丰富表情成为镁光灯焦点。

伊丽莎白二世是史上在位最久的英国君主。民调显示她仍深受英国人民爱戴和尊敬。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