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狙擊 11 歲王繼祖 天水圍社關組:記者自稱老師及社工 入成員屋拍攝訪問祖母

0
395

「天水圍社區關注組」創辦人、現年 11 歲的王繼祖(Joel)日前被老翁「頭鎚」襲擊後報警求助,連日被中聯辦操控的《大公報》「狙擊」,《大公報》昨( 26 日)以頭版報道,登門訪問王的祖母稱擔心王的將來,眼濕濕說「以前佢好乖,愈大愈唔聽話」。天水圍社關組向《立場新聞》透露,該報記者上門時向其家人聲稱自己是老師及社工,入屋後更拍攝成員及其家人的房間,其後才交代記者身份。關注組成員形容有關行徑「可恥」,用「陰濕招呃屋企人信任入屋」。

《立場新聞》記者致電《大公報》總編輯查詢未果,已留低聯絡電話,有待回覆。

王繼祖昨日獲《大公報》頭版報道,報道刊出王與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的合照,質疑王是其「接班人」,又稱王曾在其個人 FB 呼籲居民到天水圍區議員林進的辦事處索取口罩,質疑王受到「黃絲區議員林進『關照』」。

報道又指王繼祖「墮落『黃途』」,形容王來自「破碎家庭」,刊出王祖母在家門前的照片,引述她表示擔心王的將來,眼濕濕稱「以前佢好乖,愈大愈唔聽話…唔知佢出面識咩人。」

天水圍社關組向《立場》表示,該報記者上門時,成員並不在家,記者向家人聲稱自己是老師及社工,入屋拍攝後才交代身份為記者。有成員形容該記者行徑「可恥」,用「陰濕招呃屋企人信任入屋」,又擔心會再受到滋擾,甚至被跟縱,自己會減少外出。該成員表示,已告知警方此事,對方僅稱會加緊巡邏及提醒保安注意。

斥《大公報》邊公開他人私隱,邊指要「保護學生」

天水圍社關組昨晚(26 日)發聲明,不點名批評有關報道將王的私隱公諸於世,「一邊公開別人的私隱,利用龐大嘅媒體壓力跟全世界揭開開別人的瘡疤,一邊滿口仁義話要「保護學生」,是那麼的諷刺」。

聲明強調,「即使有成員家庭不完美,更不代表會學壞」,成員透過社區學習跟不同社區人士相處,從而培養德育;又感謝熱心人士捐贈物資,但強調組織不會收取任何捐款。

對於報道形容王繼祖被「攬炒派區議員」利用,聲明直指說法荒謬,解釋成員與區議員聯手派口罩,是為了幫助低收入人士減輕購買防疫物資的負擔,發揮港人「互助互愛精神」,反問「香港出發大聯盟」曾在去年 5 月向全港市民派發 1,000 萬個口罩,質疑他們是否「帶頭在港九新界進行暴亂搗亂香港?」

對於王繼祖被指是黃之鋒「接班人」,聲明指「笑大人個口」,稱成員當時跟黃之鋒只是交流社區問題,斥有關說法是「看圖作故事」。

《大公報》訪施襲老翁訪 指王繼祖「小小年紀已懂抹黑伎倆」

《大公報》今再以 A5 版面調查報道訪問日前對王施襲的老翁,指王繼祖心智未成熟,「佢被人利用,排頭卒做主席」。老翁又指當日自己失重心向前跌,頭部撼向王,稱王「小小年紀已深懂抹黑伎倆」。

「天水圍社區關注組」創辦人王繼祖(Joel),日前在天水圍天秀路公園目睹一群「大媽」和老翁聚集跳舞,上前提醒收細聲浪時,遭一名老翁「頭鎚」襲擊,王繼祖表示門牙被撼,又被老翁打中腹部。王繼祖事後報警,到天水圍醫院接受治理,警方將案件列作「普通襲擊」,暫未有人被捕。

回應傳媒的質疑 這幾天,已經有各大媒體報導我們。甚至有某媒體開埋a1頭條報到我哋,亦都不斷提及我們成員的背景甚至又話我們做某一個政治人物嘅接班人bla b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