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潘曉穎母要求陳同佳盡快投案 管浩鳴:同佳沒有逃避 冀兩地通關後安排自首

0
393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去年 10 月 23 日出獄時,曾表示願意赴台自首,但至今仍未成行。被害潘曉穎的母親接受《立場》專訪時,不滿陳同佳未兌現承諾,促請他盡快投案。一直跟進陳同佳赴台事宜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北京市政協委員管浩鳴回覆查詢時,指陳同佳願意承擔責任,希望兩地能盡快通關,以便他前往台灣安排自首。

《立場》亦向保安局查詢,未有回應。

【相關報道|潘曉穎母親專訪】

【潘曉穎母親專訪.上篇】「人在做,天在看」 潘太:陳同佳,你要盡快投案

【潘曉穎母親專訪.中篇】母女感情深厚 遇害前仍短訊不斷 「永遠不能釋懷」

【潘曉穎母親專訪.下篇】患創傷後遺 頻回想棄屍現場情景 女兒遺體餘白骨

潘曉穎母親接受《立場》專訪時,首度就陳同佳未兌現承諾開腔,「人在做,天在看,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你(陳同佳)要盡快兌現承諾,盡快去台灣投案,要對得住自己,對得住我哋死去嘅女兒。」管浩鳴回覆查詢時,則指「同佳由一開始都沒有想逃避面對這件事」,「如果唔係佢返香港就可以唔承認,也不會搞到有逃犯條例這一件事」。他又指,在他與陳同佳,及陳同佳家人的傾談中,相信陳同佳最終會承擔責任赴台自首,希望兩地能盡快通關,「好讓我能去台灣,安排他回台自首嘅事情。」

管:相信潘母所說「人在做天在看」

至於是否可以循台灣「特殊人道考量及緊急協處」的條件下,安排陳同佳入境,管浩鳴回應說,自己也相信潘母「人在做天在看」的說法,「相信上天一定會為這件事劃上句號」,會盡力安排回台自首事宜,「也請大家多多為這事禱告上天」。

陳同佳去年回港後,被控洗黑錢在港入獄。他出獄後,曾在管浩鳴陪同下透過傳媒,向潘家道歉,又指自己會赴台自首,但一直未成行。至今年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管浩鳴數度回覆查詢時,均表示要待疫情和緩,台灣與香港「通關」後才能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