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點票未完成 拜登續領先 特朗普發文拒認落敗:我已大勝!

0
504

美國總統大選點票仍在進行,未有最終結果,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續領先,但共和黨候選人、現任總統特朗普今在社交媒體發文,聲言自己已勝選,而且是大勝(I WON THIS ELECTION, BY A LOT!)。其訊息被 Facebook 及 Twitter 標記,註明大選仍未有最終結果。特朗普又表示,計劃在當地時間周六早上在費城召開記者會,但暫未知記者會主題為何。

另一方面,《紐約時報》報道,拜登的顧問及盟友,正物色閣員人選,首批高級官員名單最快可能在下星期公布。

I WON THIS ELECTION, BY A LOT!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於美國時間周五晚發表講話,表示正邁向取得 300 張選舉人票。拜登指,現階段未能宣布取得最終勝利,但目前形勢顯示,他們即將勝出總統大選。

而據《紐約時報》報道,拜登的顧問及盟友,現正加快討論政權交接計劃,首批高級官員名單最快可能在下星期公布,其中包括白宮辦公室及聯邦機構重要職務的人選。《紐時》報道又指,拜登幕僚計劃首要處理醫保及疫情問題,政權交接團隊亦正研究可以立即提出的經濟方案,包括撤銷部分特朗普提出的行政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