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粗口辱罵陳彥霖親屬 Lunch 哥及退休女子涉公眾地方擾亂秩序被捕 須通宵扣查

0
362

警方今天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外拘捕一名 17 歲男子及一名 65 歲女子,消息指包括經常出現在「和你 lunch」現場、有「Lunch 哥」之稱的學生 David。警方指兩人和其他已被通緝的在逃人士,向一宗剛剛完成死因研訊作供的證人,亦即死者親屬以粗口辱罵、做粗口手勢,又包圍親屬並襲擊及絆倒他們。兩人涉嫌「在公眾地方內作出擾亂秩序行為」被捕,需要通宵扣查。

案件現時由深水埗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調查,警方指最少還有 7 名在逃人士,年齡介乎 40 至 60 歲。深水埗警區總督察(刑事)張樂泉簡介案情,他指在昨天即本月 24 日下午 5 時,一名剛剛在死因研訊完成作供的證人,被大約 10 人包圍,期間遭到粗口辱罵,涉案人士又向家屬的身邊人做粗口手勢,以及阻止他們乘坐私家車離開。

張樂泉指兩名涉案人士今天在法院外被在場探員認出,被即時拘捕。他指騷擾證人是嚴重罪行,令證人驚恐、影響法治。而且證人為案中死者家屬,警方會嚴正執法。

警方指,兩名被捕人士涉嫌干犯《公安條例》第 17B 條,即「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被問及警方為何不以和「騷擾證人」相關的法例,如普通法下的「妨礙司法公正」,張樂泉解釋案發地點為西九龍裁判法院外的公眾地方,涉案人士阻止家屬乘坐私家車離開,還有一系列包圍、打和絆倒行為,「對我來講係滋擾行為」。他指警方根據案情執法,而最終起訴罪名,會在適當時間諮詢法律意見。

現場消息指兩人會被通宵扣查,兩天後送上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