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宣誓】天水連線林進稱將宣誓 冀堅守可能性 「總會有黎明到來的一刻」

0
403

政府要求區議員宣誓效忠,條例明(12 日)於立法會恢復二讀,預料短期內通過,多名區議員陸續就去留表態。天水連線成員、天水圍區議員林進發文,指自己決定宣誓,他指曾想過一走了之,「想過辭職以死明志」,但在公民社會中仍有人在不同範疇堅持,「那我又怎能輕易放棄?」他指宣誓可能會被秋後算帳、追討薪津至破產,甚至面對刑責要入獄,「我仍好想珍惜每一個可能性,一個令社區、令香港變好的可能性」。

林進發文指,他曾經思考過辭職,特別是經歷 47 人案,他在法庭聽宣判時思考,「點解仲要同佢玩依個政治遊戲」,但當他回到社區,就會想到有支持他的街坊、有小學生陪伴他在街站派傳單,亦有每次遊行示威都會到場的天水圍街坊,以及有「家長」租「家長屋」,讓因政治不合離家出走的「小朋友」入住,「我想,儘管前路有多黑暗,仲有一班人堅持著,那我又怎能輕易放棄?」

他指,離開還是留下也是個艱難抉擇,與其離職,他相信堅守每一個可能性,「香港總會有黎明到來的一刻」,即使會被秋後算帳、追討薪津、甚至面對刑責要入獄,他仍珍惜每一個可能性。

林進又指,他決定宣誓是一回事,是否可以留下,或會否被 DQ 是另一回事,「但未來的事交給未來處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