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指兩學生不守出入管理講粗口記過 包括學生會「朔夜」外務副會長羅子維

0
390

中文大學今日(26 日)公布,早前有兩名學生被投訴不遵守校園出入管理措施,並以粗言穢語辱罵他人,兩人除了被紀律處分,亦已撰寫道歉信及向受影響的員工道歉。被處分的學生,包括中大學生會新當選內閣「朔夜」外務副會長羅子維。

中大表示,一名學生於去年 12 月 10 日進入大學校園時,拒絕出示學生證及以粗言穢語辱罵保安人員,並於 1 月 12 日在校園再次以粗言穢語辱罵保安人員,該學生被記過 2 次,並須於畢業前完成 30 小時義務工作,而學生被記過 3 次就會開除學藉。

另一名學生則於去年 12 月 11 日,以手機網上直播與大學保安人員理論期間 ,多次以粗言穢語辱罵保安人員,該學生被記過 1 次,須於畢業前完成 20 小時義務工作。

被記過 2 次的學生,是中大學生會新當選內閣「朔夜」外務副會長羅子維。他上月向《立場》表示收到校方處分的信件,批評處分不合理,又認為校方未有了解整件事脈絡。他指若被判記過,有機會影響海外交流及申請助學金。(相關報道)

中大昨晚(25 日)亦曾發「嚴正聲明」,稱新當選學生會內閣「朔夜」成員曾發表涉嫌違法言論,決定暫停代收學生會會費、暫停內閣成員校內不同委員會職務、及暫停場地支援等 (詳細報道)。其後引發多個中大校友及前學生會內閣聯署抗議,至今有數千校友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