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有線工程部男員工初步確診 8 員工列密切接觸者須隔離

0
436

本港今日錄得 7 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當中包括源頭不明的個案。有線電視證實工程部一名男員工在休假期間初步確診,並為另一名到訪梅窩Staycation的初步確診女子的緊密接觸者。現時與他接觸的另外 8 名同事將被送往隔離營檢測。

有線指,該名初步確診員工26歲,在 10 月 24 日已開始休假,而感染後未曾到公司上班。但該曾在昨日(31日)曾於公司以外地方,與另外 7 名工程部員工及 1 名兼職記者有接觸。現時與初步確診員工有接觸的 8 名員工已被衞生署列為密切接觸者,並將送往隔離營檢測,直至有檢測結果才會獲安排上班。有線亦指,已立即清潔及消毒公眾地方,而電視台的營運則一切如常,不受影響。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表示,該名工程部男員工可能為另外一名26歲、初步確診女的緊密接觸者,或曾與另外約7名友人在10月25至27日到訪梅窩銀礦灣海景渡假樂園Staycation、BBQ、及在茶餐廳食飯。據中心了解,該名工程部男員工昨晚(31日)開始有不適,接獲中心聯絡時正與其他朋友在位於粉嶺下輋路的友人家中「打邊爐」,相信多名曾與初步確診人士接觸的人士或將被列為緊密接觸者。有線回覆《立場》查詢時證實,該名初步確診男員工為梅窩staycation的26歲初步確診女子的緊密接觸者,並曾與女子同住梅窩銀礦灣海景渡假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