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聯會鄧飛:一人一票才公平公正是「民主迷思」

0
755

北京閹割香港選舉,相關本地法例修訂料月底在立法會通過,教協會長馮偉華日前撰文,批評人大決定「開民主倒車」,教協亦稱不會派人參選選委。親建制教聯會副主席鄧飛今(14 日)在 FB 發文,指馮偉華的説法暴露教協「民粹主義」,又質疑馮偉華認爲一人一票選舉才是公平公正,但這只是「民主迷思」。

他解釋當中「邏輯」,指一人一票民主有幾個假設,包括「每個人智商都是一樣的」、「所有人都是理性的」及「每個人都能預測未來情況」,但實際上不是這樣。

鄧飛指,一人一票只是民主選舉「其中一種方式」,但馮偉華及教協就將它當成「唯一的方式」,是誤導公衆,原因是教協「妄想在教育界永續議席」,但人大常委「完善」選舉制度令他們美夢落空,於是就繼續編織一人一票才是公平公正選」的「謊言」,令下一代活在「謊言」之中,「這是極其荒謬,何等悲哀!」

鄧飛是將軍澳香島中學校長,曾在去年報名參選教育界,但選舉最終押後,而自主權移交至今,教育界議員都是教協的代表,教聯曾多次派員挑戰均大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