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列 18 名曾上庭老師資料 左報紛全文轉載 許智峯批對教育界「文革式」批鬥

0
448

教育界近期接連被建制派及親中媒體狙擊,有「藍絲」群組日前流傳一份「教育局專業失德教師名單」,籲人「督灰」。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今日(13 日)在 FB 發佈 18 名曾上庭的教師資料,隨即獲多間親中媒體全文轉載。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批評梁的舉動是對教育界進行「文革式」批鬥,質疑梁的做法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將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投訴。

梁振英在 FB 表示,教育局、教協、辦學團體和學校一直漠視家長的知情權,隱藏「出事」教師的姓名,由他創立的「803基金」因此從不同途徑收集有關教師資料。梁的帖文整理了已提訊或審訊、獲傳媒報道的刑事案件,一共公布了 18 名教師的姓名、其任教學校、控罪及案情。

梁振英宣稱,會將資料「向有關學校求證」再公告社會,然而名單中有逾三分一為私人或補習老師,至於餘下在日校任教的幾位教師,絕大多數的上庭消息本身已獲傳媒報道,不少更獲校方確認消息。當中部分老師已離職或停職,甚至有人已經親身接受傳媒訪問,剖白被控告及離職的過程。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晚上就事件在 FB 發文,批評梁振英的舉動是對教育界進行「文革式」批鬥,當中不少人還未定罪,卻被梁振英為政治目的而公審。許質疑梁的做法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將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投訴,並不排除對梁振英作出私人檢控、申請禁制令等法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