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宣布不再參與民陣工作 累計至少 6 組織已退出

0
354

新加坡《聯合早報》早前引述不具名消息指,香港當局正調查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是否違反《港區國安法》,民陣在短時間內有可能會被特區政府取締。在報道刊出後,多個政黨組織先後退出民陣的工作。今晚(13 日)教協亦表示,決定終止參與民陣的工作。

教協今日表示,考慮到最近的政治形勢,決定終止參與民陣的工作及會議,即時生效。早前街工、新民主同盟均已通知民陣停止參與民陣的工作和會議,據報公民黨、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和民主中國陣線亦退出民陣。

早前《聯合早報》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指,早前網上流傳民陣曾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簡稱 NED)資助舉辦反修例活動,當局正進行調查,一旦證實屬實,民陣將違反《香港國安法》,或被政府取締。不過報道未有提及消息來源,也未提及調查由甚麼部門進行。民陣召集人陳皓桓發聲明,強調民陣從未有收取外國資助,對有消息指涉違國安法,亦感不明所以。(詳見報道)

報道又引述不具名消息指,民陣一直沒有向政府註冊,有可能觸犯《社團條例》。一旦罪成,民陣負責人最高可被監禁三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