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 襲擊】「白衣人」王志榮早前獲判無罪 律政司提上訴

0
373

「721 元朗襲擊」事件發生兩年,至今 8 名「白衣人」被捕被提控,其中一名被告王志榮獲判無罪釋放。律政司回覆《立場》查詢時,指已就王志榮的無罪裁決提出上訴。

8 名涉嫌有份參與襲擊的男子,各被控暴動、有意圖而傷人和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其中 2 人承認暴動,餘下 6 名白衣人不認罪受審。經審訊後,法官葉佐文早前在區域法院,裁定首被告王志榮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罪名不成立,當庭無罪釋放。法官裁決時指,控方指稱涉及首被告的片段清晰度足夠,但片中人士容貌與首被告不完全相像,因此不認為片中施襲者就是首被告。

《立場》就王志榮獲判無罪,向律政司查詢會否上訴,今日獲回覆指,律政司已根據《區域法院條例》第 84 條,以案件呈述的方式提出上訴。

本案涉及 8 名被告為王志榮(54 歲,運輸公司東主)、黃英傑(48 歲,工程公司東主)、 林觀良(48 歲,商人)、林啟明(43 歲,商人)、鄧懷琛(60 歲,燒烤場東主)、「飛天南」吳偉南(57 歲)、鄧英斌(61 歲)及蔡立基(40 歲,機械技工)。被告林觀良和林啟明早前已認罪。至於不認罪受審的另外 5 名被告,早前均被判罪成,將於明天(22 日)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