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入境處與警方聯合行動釀口角 入境主任鬧「死黑警」被投訴 小隊解散調職碼頭

0
453

有入境處人員疑因說出一句「死黑警」,被警方投訴後遭調職。入境處本月 10 日與機場警區展開名為「冠軍行動」(Operation Champion)聯合行動,打擊非法黑工。消息人士向《立場新聞》透露,一名入境處反偷渡情報局(Anti illegal migrantion,簡稱 AIM)的入境事務主任負責帶隊,在行動尾聲時,反偷渡情報局欲向警察借監倉鎖犯,惟期間疑與警方負責帶隊的警員口角,入境事務主任在警署內說了一句「死黑警」。

消息人士續向《立場新聞》指出,涉事警員對事件感到十分不滿,並向入境處高層表示強烈不滿及正式投訴,要求交代。消息人士稱,據其了解,現時涉事的入境處反偷渡情報局小隊已解散,小隊成員被調至駐守碼頭,且兩個部門的合作行動全面停止。

《香港01》則引述消息指,警方當日巡查 3 次後,仍未有太大成果,雙方就是否繼續行動有分歧,已有口角。該名入境事務主任後來說了一句「死黑警」,該名督察回應「你夠膽講多次」後,涉事入境事務主任收隊離開。該名入境事務主任事後即派出一名下屬,到警署向該名督察代為道歉,解釋只是衝口而出,不過未獲督察接受,督察更向上級匯報投訴,質疑對方是「被政見蒙蔽」及令警隊同袍受辱。《香港01》引述消息指,事件鬧上兩個紀律部隊管理層,警隊一名助理處長級人員向入境處表達不滿,並要求懲處涉事人員。

警方回覆《立場新聞》表示,機場警區與入境事務處於 11 月 10 日,在機場範圍進行代號為「冠軍」的打擊非法勞工行動。警方指,會根據既定程序處理一切有關行動的事宜。機場警區將會繼續與相關部門進行各種不同類型的聯合行動。

入境處回覆本網稱不評論個別個案,但指作為紀律部隊,一向十分重視屬下人員的行為操守,如發現有任何人員有違法或不當行為,本處定必嚴肅處理。入境處又指,處方經常與不同政府部門執行聯合行動,以打擊違法行為,人員一直秉持專業的態度執行職務並會繼續與各政府部門攜手合作,維持社會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