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城者案】浸大校長證實一職員被捕 強烈譴責恐怖主義 警搜石門校園

0
384

警方國安處昨日以國安法恐怖活動罪拘捕 9 人,包括 6 名中學生。警察稱,案件涉及「激進港獨組織」光城者,策劃製作土製炸彈襲擊海底隧道、鐵路、法庭等,被捕人士亦包括「大學管理階層人員」。早前有消息指,該名「大學管理階層人員」為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一名公關及傳訊主任。浸會大學校長衞炳江今日(7日)發電郵予全校學生、職員,證實一名浸大職員因案被捕,指已即時暫停該名被捕職員的職務,強烈譴責恐怖主義及暴力行為。同時,警方今日持搜查令進入石門校園搜查。

浸會大學校長衞炳江在電郵中,證實一名浸大職員因一宗嫌鼓吹港獨組織策劃恐怖襲擊計劃的案件被捕。他指,校方已即時暫停該名被捕職員的職務,案件現正由警方作出調查,警方今日持搜查令進入石門校園搜集相關資料,學校會全力協助調查工作。

衞炳江表示,公民社會的基石是理性表達意見和討論,並以理性的方式和平解決分歧,恐怖主義和暴力嚴重威脅市民大眾的安全、社會和國家的安寧和秩序。大學強烈譴責恐怖主義及暴力行為,指出大學成員必須時刻守法,又指這亦是浸大的核心價值、是浸大發展至今一直依仗的重要原則。

該名浸大職員今日中午被押至浸大石門校園。記者下午到場,發現校園只限學生、職員進入。

警方國安處人員昨天拘捕 5 男 4 女,包括 6 名中學生及「大學管理階層人員」、中學職員、網上平台出租車司機共 9 人。他們被指為「激進港獨組織」光城者,策劃土製炸藥作「恐怖襲擊」。消息指,該名「大學管理階層人員」為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公關及傳訊主任杜倚獅,他被指充當組織「金主」角色,因案被警方凍結  60 萬元資產。同案被捕的中學職員為其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