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明年起所有進入校園人士 須接種兩針疫苗或每 14 日檢測

0
342

香港教育大學今日(12 日)向師生發電郵稱,為配合全面恢復面授課堂,由明年 1 月 1 日起,要求所有 18 歲或以上的教職員、學生、承辦商員工、訪客和宿生等,必須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或每 14 日進行一次檢測,否則不可進入校園。如因健康理由而未能接種疫苗,師生可憑醫生證明申請檢測資助,校方稱將按個別情況考慮。

教大指,12 至 17 歲人士只需接種一劑疫苗;逗留校園內少於 4 小時的訪客,及 12 歲以下人士可獲豁免。師生來年需於網上匯報系統上載疫苗或檢測紀錄,訪客則事前向相關部門申請,並於到訪時出示有效的電子通行證。 教育大學表示,措施是要配合將明年全面恢復面授課堂,會留意疫情的最新發展作適切安排,以師生的健康及安全為首要考慮。

多間本地大學在 5 月時宣佈新學年疫苗要求,其中港大、中大及嶺大要求宿生必須接種疫苗或定期檢測,另外科大、理大及浸大則要求全體師生打針或檢測;中大上月再公佈,將進一步要求全體師生打針或檢測,列明如有學生基於非醫療理由而拒絕接種,下學期起將不能進入校園,校方也不會為學生作出任何線上授課的特殊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