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瘋狂搜捕】蔡英文:摧折香港所剩無幾的民主自由 籲國際一起撐香港

0
340

香港警察國安處今晨拘捕 53 名民主派初選組織、參與者,指控他們違反國安法。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日( 6日)晚上在 Facebook 發文,形容事件是「凜冬的肅殺氣氛,再一次摧折香港所剩無幾的民主自由。」她認為,大規模的拘捕顯示出北京當局徹底毀棄了「五十年不變」的承諾,又質疑「如果言而無信,又怎麼能期待國際社會善意的理解?」

她認為,當香港獅子山下的人們同舟共濟,國際的民主陣營更應該團結發聲,呼籲全世界民主陣營的夥伴「一起來撐香港、為香港發聲,不要讓香港僅存的自由空氣,眼睜睜消失在我們眼前。」

蔡英文表示,要告訴全世界的人,「台灣身處民主陣營的第一線,清楚感受到中國政府對承諾的寡信以及對香港自由的打壓;但此時此刻,我們不僅不會退縮,更會為了普世價值挺身而出。」

另外,台灣陸委會今日亦發新聞稿回應事年,表譴責任何壓迫民主人權的「惡霸行徑」,指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打擊民主人士,突顯基本法對港人權利的保障形同具文,其惡行惡狀更使香港由「東方明珠」,變成觸目驚心的「東方煉獄」。 (詳見報道)

曾為台灣《美麗島》雜誌社編輯委員的監察院院長陳菊,傍晚在 FB 撰文,寄語港人「堅持追求人權的信念、相信自由的珍貴」。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執政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在 FB 發文,形容香港人道危機已成常態,中共治理迫使香港進入「中國內地化」,而台灣已成為「有能力的民主國家」,應加入國際民主陣營制裁香港,並建議建立一套台灣版的《香港民主人權法案》。(詳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