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武漢】林鄭認一國兩制落實得不好 「要是沒法落實好,對不起鄧小平」

0
556

正在武漢訪問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承認,過去24年,在落實一國兩制,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又指若沒辧法把一國兩制的構想落實好,是對不起鄧小平。

林鄭月娥接受湖北廣播電視台訪問時表示,過去24年,在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面,「是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她說:「我們的選舉制度,被一些別有用心的人,透過選舉『一人一票』進入我們的立法會,讓行政機關沒辦法執行基本法設計應有的行政主導,發生了很多問題」。

她續說,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是中央兩大舉措,撥亂反正、回到一國兩制的正軌及初心。「現在看來,這過程是很痛苦,但可能是必須的」。

她又指,80年代鄧小平先生提出以「一國兩制」來解決香港歷史遺留的問題,是一個非常偉大的構想,「要是我們後人,沒辦法把他的構想體現出來、落實好,保障國家安全、領土完整、祖國統一,也不能夠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穏定,我們都對不起他老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