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學思政王逸戰:10 內地親友遭公安問話 包括久未聯絡小學同學 FB 宣布斷絕關係

0
358

學生組織「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今日(23 日)於 FB 發文,指有內地親戚及朋友被公安上門問話,詢間有關他的事。他向《立場》表示,至少 10 名親友被問話,當中包括 10 年未曾聯絡的小學同學,他對此感擔憂,「好似成為咗佢哋(中央)嘅頭號公敵」。他在 FB 宣布與有關人士斷絕關係,不希望再影響他們。

王逸戰說,在香港的家人向他表示,有親屬在 Wechat 群組透露被內地公安上門問話;王逸戰表示,自己曾在內地就讀數年小學,有當年的同學都受到波及。

據他所知,公安向他的親友查間是否與他仍有聯絡,是否知道他在香港的活動等,但他相信公安不會得到答案,「佢哋我一個都冇 contact(聯絡),嗰啲咩小學同學我十年冇搵過」,不滿當局牽連無關係的人,「我講啲嘢只係代表我個人立場啫,佢搞埋身邊嘅人。」

父母亦被「起底」

除了內地親屬,王逸戰的父母姓名早已被「起底」、在網上公開;王說,近日擺設街站時,有自稱警員的人士跟隨他行蹤,令他感到更大威脅,擔心日後在港的家人都會因他而捲入風波。

如逼於無奈,王坦言甚至會與家人斷絕關係,「佢哋(家人)根本唔會知我做緊啲乜嘢,都唔會干預」,「如果香港都有進一步行動,可能連屋企人都要割蓆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