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選委】勞工界 72 人爭 60 席 公務員總工會主席:公僕要迎難而上

0
340

新一屆「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周日 (19 日)舉行,其中勞工界有 72 人參選角逐 60 席。候選人之一、香港公務員總工會主席馮傳宗表示,在「新時代」下應更開放、更有責任表達公務員的看法,又稱一直有與佔最多團體選民的工聯會、勞聯交流和互動,對選情仍感樂觀。

馮傳宗會見傳媒時表示,外界或認為公務員過往對政治參與、意見表達都較低調。但他認為公務員的「政治中立」只是在執行職務時不能偏頗,作為工會代表在「新時代」下應更開放,更有責任表達公務員的看法。他又認為,公務員有需要提高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並要迎難而上,將具體政策落實。

現時勞工界的團體選民中,工聯會和勞聯已佔大多數,幾乎可壟斷選委席位。馮被問到其當選機會時指,有與工聯會、勞聯、其他公務員團體交流和互動,「都有好好嘅接觸,好好嘅合作,亦有定期交流」。他會盡力爭取選票,自己評估選情仍然樂觀。

他又指,公務員亦是勞工一員,而不論當選與否,亦希望可藉今次選舉,表達公務員聲音。資料顯示,香港公務員總工會過往亦有人員出選委會勞工界別,其中總工會副主席胡明峰成功當選上屆勞工界選委,今屆亦有出選。馮承認有屬會人員同樣參選,亦有成員出選其他專業界界別,他個人則為總工會推選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