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副主任被美國制裁 中聯辦:廢紙一張 恪盡職守光榮正義

0
399

美國商務部昨公布制裁中聯辦七名副主任,指他們要為中國政府打壓香港民主負責。中聯辦今發聲明,稱美國制裁只是「廢紙一張」以及無聊的政治表演,又指中聯辦作為中央駐港機構,全力維護國家主權,是「崇高的歷史責任」,美國先後制裁中聯辦官員,只會激起他們對美國政客的蔑視、和為國家利益而戰的意志。

中聯辦聲明以「美國制裁 廢紙一張 守護香江 幸甚至哉」 16 字為題,指強烈譴責美國政府「無端抹黑」香港營商環境,並對中聯辦官員實施「所謂制裁」,美國做法嚴重破壞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公然挑釁中國政府和人民。中聯辦表示,作為中央駐港機構,會堅定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支持港府依法施政,全力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恪盡職守,光榮正義,守護香江,幸甚至哉!」

美國財政部昨日(16日) 公布,制裁七名中聯辦副主任,指他們要為中國政府打壓香港民主負責,最新被列入制裁名單的七人,包括陳冬、何靖、盧新寧、仇鴻、譚鐵牛、楊建平、尹宗華。他們在美國的資產會被凍結,在美國境內所有人及企業,不可以和他們交易。(報道見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