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內鬨】反擊田飛龍「忠誠廢物」論 葉國謙:可能別人也覺得你是廢柴學者

0
239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早前在報章撰文,指在「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中央需要的「不是橡皮圖章或忠誠的廢物」;民建聯前立法會議員葉國謙接受《星島日報》訪問時強硬反擊,指對田飛龍的言論「很反感」,認為「忠誠的廢物」無禮貌、侮辱性,又指若用這種說法,「可能別人也會覺得你是『廢柴學者』。」

葉國謙接受星島訪問時指,每人都有表達自由,「但用上這些字眼……甚麼『忠誠的廢物』,這是很無禮貌、侮辱性的說話」,認為若田飛龍有不滿可以嚴厲批評,但作為學者不應用「忠誠的廢物」這種字眼,否則亦可能有人質疑他是「廢柴學者」,他又指參政者無論由地區直選、功能組別或選委會產生,都要通過「授權機制」,若能脫穎而出,大眾會理性評價其能力,「大浪淘沙,做得不好的自然會被淘汰。」

星島的報道續指,田飛龍的說法被解讀為內地有聲音不滿建制派過去在立法會未能「成功壓制」民主派,葉國謙反擊很多內地學者甚至香港學者,都不明白立法會本身的問題,即使建制派佔多數,都不代表可以「任意而為」,「愈是佔多數,你一打橫嚟,社會反應會好大;相反少數派發爛渣,社會容忍度會很高。」

他又指民主派過去在地區直選成績往往比建制派好,「你人數比較多,對家指其民意授權比你大,這個矛盾吵來吵去解不開」,而今次「政改」後只容許愛國者治港,就可以「徹底根治」這情況。

田飛龍早前在報章提到,2021 年將會以「愛國者治港」為主軸的新選舉法,將會是「憲法時刻」。田認為,新制度一方面對建制派提供更多席位,對他們的要求也升級,若服務不好市民,就必須下台,中央需要的「不是橡皮圖章或忠誠的廢物」,而是「賢能的愛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