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選委】盧寵茂報名醫療衞生界 稱為界別講說話 引用習近平發言倡參考內地醫療

0
329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提名期進入第 5 日,今日(11 日)繼續接受提名,現身報名的,包括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醫學界及衞生服務界今屆合併為「醫療衞生界」,盧寵茂提到,今次是《國安法》訂立及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次選委提名,形容選委人數增加,功能亦提升。他又說,希望可以為醫療衞生「講一啲說話」。

盧寵茂今日現身政總報名參選,他說在完善選舉制度後,選委會功能提升,除了選特首外,亦可選出立法會代表,因此希望參選,代表業界各持份者。他又引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說話,稱「健康是生活幸福最重要的指標」,強調醫療體制不分兩岸三地,希望當局可參考內地智慧醫療,解決公營醫院現存制度問題。

林雲峯何鉅業等組建測規園界 15 人名單

參加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的「Offering & Promising(OP)」,團隊共 15 人。包括前全國政協委員林雲峯、建築師呂元祥之子呂慶耀、測量師何鉅業亦有到場遞表。

建築測量師何鉅業表示,近年香港發展遇到不少障礙,影響業界本身工作,同時影響香港的進步發展。他希望團隊可以凝聚業界,利用團隊經驗、創意及熱誠,解決業界面對的問題。他續指,已結合業界最多力量的代表,相信足以代表業界及市民聲音。

被問到對下任行政長官期望時指,未來特首需要為香港、國家全心全意貢獻,有能力改善香港現存問題、融和及願意聆聽聲音。他重申,需要想辦法解決香港面對的土地、房屋甚至樓宇問題,亦會推動業界成為國家甚至是國際上一個專業服務品牌。
參選團隊團長工料測量師賴旭輝指出,團隊名字為「OP」,O 即 Offering,代表無私奉獻的精神,為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景界別專業從業員出力。P 即 Pomising,代表着一起打造無限美好的前景。

Offering & Promising 15 人名單中,有 9 位是測量師,5 位是建築師,另有 1 位是規劃師,包括何力治、何鉅業、呂慶耀、林力山、林雲峯、黎定國、賴旭輝、劉文君等參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