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警指控曾收 BB 彈槍涉藏彈藥 A 貨金正恩:從未收取,因諷刺中共被濫捕

0
355

近年經常出現於遊行現場的「A貨金正恩」Howard X 今日在其Facebook 專頁發聲明,指 2020 年 10 月 28 日有約 10 名警察上門搜屋,並以涉嫌無牌管有彈藥將他拘捕。Howard 指警方稱查到去年 4 月有一把 BB 彈槍寄到他家中,Howard 則表示自己從未收過。他認為這是一次任意拘捕,針對他過去對中共政府的諷刺批評。

Howard 在聲明中指自己至今仍未被起訴,但保釋後每六星期到警署報到,今日則是繼 12 月後另一個報到日。

Howard 憶述當日被捕經過,指約 10 名警察上門以涉嫌無牌管有彈藥為由將他拘捕,並稱 2020年 4 月有一把 BB 彈槍寄到他家。然而,Howard 從未收到警方所指的BB 彈槍,而警方搜屋後亦沒有任何發現。其後,Howard 便被帶到機場警署。

Howard 表示,被帶到警署後他曾質疑警方這次拘捕行動毫無根據,「他們卻強調這次命令是來自更高級的部門,他們只是工作而已」。

Howard 又稱,警方曾提到他去年多次出現在遊行或公眾活動現場,例如 7.1 遊行以及 10.1 遊行當日他都有出現在 IFC。因此,Howard 懷疑這次拘捕根本不是因為 BB 彈槍。

他在聲明中寫道:「在我看來, 這是針對我過去幾年對中共政府的諷刺批評所作出的任意逮捕, 這次逮捕不僅是為了騷擾我, 而且藉機收集我的指紋並搜屋。」

 Howard 是在香港出生的華裔澳洲籍藝人,他多次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打扮示人,近年不時會在遊行現場看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