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叫停新聞獎參賽 記協斥抹殺員工努力 質疑無權阻止記者參賽

0
433

《香港電台》過往多個電視及電台節目屢獲殊榮,惟《立場》今(31 日)接獲消息指,廣播處長李百全要求暫停將作品送交本地及海外參賽,原因是「處長要檢視機制」。記協表示極度遺憾,認為港台的做法抹殺員工過去的努力,亦對員工構成不公。

記協指,不少新聞奬設立目的都是對新聞工作者努力的肯定,指作為傳媒機構應鼓勵員工競逐新聞奬項,亦是提升新聞作品質素的動力,又提到部份新聞奬以記者個人為參賽單位,質疑港台是否有權阻止員工參加業界比賽。

《立場》接獲消息指,港台電台部各組再收到廣播處長新指示,要求暫停將作品送交本地及海外參賽,直至另行通知,原因是「處長要檢視機制」。管理層向員工表示,未報名的要叫停,已報名的都要去信主辦單位要求退出。據了解,當中包括人權新聞奬、消費權益新聞奬、恒大商業新聞獎及紐約電視電影節等多個比賽。

港台回覆《立場》查詢,確認叫停參賽,稱因應《香港電台的管治及管理檢討報告》指出香港電台在不同範疇,包括機構管治均有可改善之處,港台現正就各方面的運作進行檢討,包括檢討提名電視及電台節目參與遴選本地、內地及國際獎項的機制。港台稱在過渡期間,不會參與任何獎項的遴選,亦會退出已參選的獎項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