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人大周末擺街站 宣傳政綱及介紹新選制 號召全體選委參與

0
374

選委會第五界別港區人大代表、政協當然委員今(9日)舉行記者會。選委之一、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全體人大代表將於周末發起街站,宣傳政綱和介紹新的選舉制度,同時號召全體選委參與。

譚耀宗在記者會上表明,「當然選委一定要把好關」,選出真正為國為港、有能力、有理想、做實事的人成為香港治港團隊。被問到民主派人士會否不獲第五界別選委提名,譚耀宗未有明確回答,僅引用副總理韓正的言論,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並不是要刻意剔除任何人,愛國者治港不是搞清一色,愛國者範圍在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是廣泛。

而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早前撰文警告民主黨如不參選有違反國安法風險,譚耀宗被問到是否同意時指,盧的文章「很有影響性,受各方關注,很多時是個人的評述」,又形容是「深刻、有見地、辛辣」。他稱對盧的文章表示尊重,但不會特別評述,「大家可以各自去睇睇,可以自己各人可能心中有數。」

至於特首林鄭月娥是否符合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提出的「五個善於」要求,譚指早料到有人提出此問題,但稱記者問得「早咗少少」,現時未聽聞有誰會參選。

吳秋北:人大代表是溫暖有力的手 將祖國香港拉埋一齊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指,對新選舉制度下產生的「愛國者」團隊有期許,必須是立場堅定、有擔當作為、為民愛民、有感召力和有責任心的愛國者。他們會確保選出德才兼備、有管治人才、有意願想做事、有信心能做事、有辦法做成事的人。

他亦提到,人心屬最大政治,會堅定團結各方,深入基層聽取民意,爭取人心回歸,將社會注意力集中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並做好解疑釋懷、理順情緒工作。

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則認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有廣泛代表性,來自香港管治不同層面、機構、專業和領域。他又自稱全國人大代表是「一雙溫暖有力的手,將祖國同香港拉埋一齊」。他重申中央對香港具有全面管治權,中央通過和實施國安法上,經謹慎布局和各部門合作,一旦時機成熟,就以雷霆萬鈞之勢,過程值得細細領會。

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則指,全國政協在疫情以來出錢出力,出聲出智,及時對外發聲,對沖外部勢力對國家的抹黑和造謠,在社會運動期間亦在傳統媒體和新媒體發聲超過 10 萬次,更有政協自資安排理髮師為警務人員剪頭髮和送上維他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