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鄭若驊夫婦持逾 6 成股權 安樂工程:制裁不適用於集團

0
337

美國日前宣布制裁 11 名中港官員,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警務處長鄧炳強、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被制裁人士在美國的財產、直接或間接持有50%或以上權益的資產,都會被凍結。當中鄭若驊與其丈夫潘樂陶共同持有安樂工程(01977.HK)63%股權,安樂工程今(9日)發公告指,鄭若驊對公司任何股份沒有任何法定、實益擁有權或財務權益;據現時所有可得資料,初步認為對鄭若驊的制裁不適用於集團,集團整體營運及業務維持正常。

安樂工程發公告,指鄭若驊對公司任何股份,並無擁有任何法定、實益擁有權或財務權益;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鄭若驊被當作於潘樂陶所擁有權益的約 8.8 億股股份中擁有權益,鄭若驊僅就條例的權益披露規定,呈交權益披露表格,故鄭若驊就該等股份並無任何權利,並不獲派股息,亦沒有投票或買賣權利。

安樂工程又說,集團整體營運及業務維持正常;據現時所有可得資料,美國財政部對鄭若驊施加的制裁將不適用於集團,但公司及其美國法律顧問將繼續密切關注相關情況,並評估任何有關制裁對本集團營運及業務的潛在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