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 襲擊】元朗街站自認「我有份打」 八旬老伯涉暴動被捕

0
537

上周五(13日)一名老伯於親中 KOL「華記」楊官華的街站,自稱在元朗 721 襲擊當日在場,更自認「我有份打!」警方指,新界北總區重案組人員經進一步調查後,今日(19日)在元朗拘捕一名 87 歲姓黃本地男子,涉嫌「參與暴動」及「串謀有意圖而傷人」。他現正被扣留調查。消息指出,被捕男子正是在「華記」的街站聲稱打人的老翁。

當日有份擺街站的「華記」則透過 facebook 向被捕阿伯表示歉意,「對唔住!…真係我害咗佢!十分對不起!Sorry

元朗 7.21 白衣人暴動案,7 名白衣人早前被裁定暴動、有意圖而傷人等罪罪成,被判囚 3 年半至 7 年,部分人已提出上訴。珍惜群組李璧而以及親中 KOL  「華記」楊官華上周五 (13 日)在元朗西鐵站外設置街站,聲援各被告。其間一名長者前來簽名,支持上訴。他接受 「華記」訪問時表示 7.21 當晚在場,更承認「我有份打㗎」。

當日「華記」再問阿伯,7.21 當晚是否在場,他說:「我點解唔喺度呀?我有份打㗎。」李璧而隨時說:「大家睇唔睇到呀,連個老人家都識得守護家園,唔通你拉佢呀?」其後「華記」着他「返屋企先,佢可能飲咗啲酒。」

記者上前追問詳情,阿伯說:「你入我村我唔打你?我保衞我條村,你嗰班友喺度,我點解唔打你?」

華記事後在 Youtube 提及事件,亦有提及早前在元朗街站自稱「我有分打」的老伯,指他說了不該說的話,「不怕神一樣嘅的對手」,珍惜群組是陷他於不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