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我獨尊】中共連傳統建制富豪也懶得統戰 香港的前景可想而知

0
660

習近平在深圳發表講話後,儼然香港第二管治中心領導人的「市委書記」駱惠寧召開座談會,響應中央號召,學習主席講話,列席的十二人,可説是香港特區「當時得令」的權貴,分別為土共頭頭譚耀宗、兩個舊電池譚惠珠和唐英年、地富郷紳蔡冠深、吳良好、施榮懷、洪為民、魏明德、屠海鳴、盧文端(上述七人大多數港人並不熟識)及兩個商人林建岳和何超瓊。

傳統地產霸權的第一代如李嘉誠、李兆基、鄭裕彤、郭炳江、吳光正、黃志祥、郭鶴年死的死、老的老、退的退,但接棒的第二代,除二世祖林建岳及做生意不見得出色的何超瓊外,全部沒有列席,一葉知秋,反映中共連傳統的建制富豪也懶得統戰,或亦統戰不了,唯我獨尊,香港的前景,可想而知。

猶記得深圳特區成立三十周年紀念,當時國家主席胡錦濤南下,單獨點名香港首富李嘉誠,呼籲他個人應為香港、深圳、中國、中港和深港的經濟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但精明的李嘉誠,只夥同董建華,以響應李小加為人民幣國際化及造大香港人民幣資金池為由倡議香港「一股兩市」,用人民幣作價將企業上市,把業權到期須歸還國家的北京東方廣場以匯賢產業信託(87001)上市,變相出售套現逾百億元,結果上市後未幾即跌破上市價,成交不振,頭炮打不響,用人民幣上市計劃很快亦劃上句號。

十年後的今天,深圳特區四十周年紀念,國家主席習近平高度讚揚深圳的成就,譽之為大灣區未來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香港的建制派商人,連刁陪末座的也沒有,林鄭月娥在宣讀「施政報告」前夕突然被知會叫停,除了要求中央「送禮」救港外,等待應召,對挽救香港經濟危機(政治更不消說了)根本束手無策,也無計可施,更遑論振興復蘇了。看來大家都是望天打掛,只能自求多福,各安天命。

作者 Facebook

(標題為編輯所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