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區議員盧俊宇被捕涉「浪費警力」 警:盧指控不實、調查「用上一定程度警力」

0
423

【22:12 補充警方所述案情】

屯門區民主黨區議員盧俊宇今日(25 日)在家中被警方以「浪費警力」罪拘捕。警方表示,盧俊宇上周六(21日)曾在其社交平台發文,稱在元朗遭警員恐嚇、無故帶回警署等。警方經調查發現,盧俊宇的貼文與事實不符,其不實指控亦令警方浪費「一定程度警力」調查,故把他拘捕。

警方表示,盧俊宇上周六發表涉案貼文後,有傳媒報道事件;而因盧俊宇指控「非常嚴重」,警方故非常關注事件,並用上「一定程度警力」調查。警方及後發現,盧俊宇當晚沒在元朗區被捕,亦沒進入任何警署。警方並於昨晚發聲明,批評盧俊宇發表失實言論,「公開說謊,捏造事實,造謠抹黑警隊」。

上周六,盧俊宇曾在其 facebook 專頁發文,稱在元朗鳳攸北街公園查問警方行動時,有警員向其使用武力、帶返警署。他昨晚在facebook道歉,稱當日透過電話與助理溝通時,因表達和理解出現「嚴重落差」,令貼文部分內容與事實不符。他亦已於前日(23日)主動刪除貼文,並承諾日後將更謹慎處理網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