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市民追捧男團 葉劉淑儀這樣說:他們的情緒需要出路、發洩

0
481

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今日(25日)出席商台《政好星期天》電台節目。她指,未來三場選舉選出「愛國者治港」人選已無懸念;新民黨力爭在立法會地區直選保留兩個議席。葉劉淑儀認為,政府未來要爭取年輕人的心,又指由近日市民追捧男團可見,他們情緒需要發洩。早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指,政府正籌備《基本法》23 條立法,她表示 2003 年自己處理的條例草案非常寬鬆,現時要重新檢討,配合形勢發展。

鼓勵民主派繼續參選

她指,改革選舉制度後,「愛國者治港」已無懸念,未來三場選舉,包括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立法會選舉、特首選舉要符合「愛國者治港」完全無問題。她指,選舉制度優化後,引進兩重保障,要經過資審委審批,參選特首要獲得五大界別提名票,安全系數很高,選委要考慮參選人是否愛國者、有沒有管治能力,解決深層次問題。

她鼓勵民主派繼續參選,「所謂社會有黃藍之分,但其實都有淺黃、淺藍、有中間」,又指底線是不危害國家安全、主權和國家發展利益。

新民黨爭取選委會議席

葉劉淑儀指,新民黨在立法會地區直選方面爭取保留兩個議席,包括港島西,在愉景灣等爭取中產選民支持;以及沙田東南,以往有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有一定服務基礎。新民黨同時亦會爭取選委會議席,希望讓往日對地區直選無興趣,但有意服務社會、年輕、知識水平較高的人選參與。

早前政府高層人事變動,李家超升任為政務司司長、鄧炳強任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指,經過 2019 年反修例事件、35+初選,中央政府重視國家安全及忠誠,紀律部隊的表現讓中央看到他們忠於國家、敢站在前線,中央重視他們可以理解。

不點名提 MIRROR 指市民情緒要出路

被問到認為香港未來如何修補撕裂,是否要繼續維持高壓管治。葉劉淑儀認為,香港不應只靠執法,現時強力執法令反對力量「潛咗水」,政府未來仍要留意如何團結方方面面,「爭取年輕人的心」。她指,看到最近有市民追捧男團,「他們的情緒需要出路、發洩,找以香港引以為傲的事」。

23 條要重新檢討

她指,自己 2003 年處理有關《基本法》23 條的條例草案非常寬鬆;現時《官方機密條例》及間諜罪行落後,03年亦無處理,現時要重新檢討,配合形勢發展。

早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提及,政府正籌備《基本法》23條立法,版本會較 2003 年嚴格,以「足以處理到最極端的行為」。葉劉淑儀認為極端行為是指,危害國家安全、推翻國家、竊取國家機密、從事間諜活動、或透過團體滲透政府,作出推翻政府的行為。

言語治療師工會繪本挑起對政府、內地人仇恨

上周「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被指串謀發布煽動刊物。她指,相關繪本挑起對政府及內地人仇恨,警方有足夠證據起訴,但最終會否被裁定觸犯煽動罪,要求法庭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