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港人】7 人今提堂 關注組:李宇軒仍未能聯絡家屬 家人感擔憂

0
488

「送中」12 港人中,被內地判監 7 個月的李宇軒等 8 人,昨( 22 日) 刑滿後即日經深圳灣移交香港警方。除了未被落案起訴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另外 7 人的案件今( 23 日) 分別於東區、粉嶺、屯門裁判法院及區域法院提訊。12 港人關注組表示,昨日最早回港的李宇軒至今仍未能聯絡家屬,其家人深感無奈及擔憂。關注組又促請當局勿再作不必要阻撓。

除了未被落案起訴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另外 7 人的案件今日分別提訊。由於 7 人須隔離檢疫,都未有出庭應訊。

對於有報道引述消息指,8 人之中有部分人稱暫時不需要律師代表。12 港人關注組回應指,由於不希望影響法律程序,無法回答相關事宜。關注組又指,暫時未能送衣物給 8 人,只可以送食物。

8 人昨日返港後,12 港人關注組成員鄒幸彤批評警方沒向家屬交代交接安排,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回應指,警方必定會依法辦事,「一定唔會剝奪市民包括逃犯享有的權利」,又指於內地服刑完畢的 8 人返港後需繼續接受法律制裁,「因為佢哋本身係一個逃犯,在港犯事想逃離,唔去承擔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