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兩周年】溫哥華 800 人默站撐香港 舉港人被捕「理由」紙牌 組織者:政權缺安全感才憂被撼動

0
411

昨日是 6.12 反送中衝突兩周年,香港警方全日在多區嚴密佈防、截查市民。然而全球 21 國 51 個城市,包括澳洲、新西蘭、英國、加拿大及日韓等,均有聲援香港的行動。在加拿大溫哥華,近 800 人身穿黑衣參與默站快閃,並高舉多個印有港人被捕「理由」的紙牌,包括持有水樽、舉行初選、獻花、行街等。籌辦行動的組織成員表示, 對港府竭盡全力要令市民噤聲感到痛心,形容只有缺乏安全感的政權,才會擔心市民的思想表達能撼動政權。

在溫哥華,近 800 人響應海外港人組織「 Vancouverites Concerned About Hong Kong 」的呼籲,在當地時間 6 月 12 日正午 12 時半,到溫哥華美術館外的露天廣場進行快閃默站 30 分鐘,並高舉「捍衛香港文化,對抗極權」、「 612 香港人覺醒紀念日」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旗幟。

現場架起印有「捍衛香港文化,對抗極權」旗幟。圖片來源:VanCAHK

近 800 人在加拿大溫哥華時間 6.12,到美術館門外默站。圖片來源:VanCAHK, @_travelco_

身穿黑衣的參加者,十多人一列,企滿整個露天廣場。各人手持一張黃色紙牌,紙牌上寫有「 Hong Kongers can be arrested for(香港人被拘捕的理由)」,理由包括「 having a water bottle ( 持有一個水樽)」 、「 publish a book the govt doesn’t like (出版一本政權不喜歡的書籍)」、「running in a primary election (舉行初選)」、「gather flowers at a vigil(在悼念上獻花)」等。亦有人戴上印有紅手掩嘴、象徵市民被中共噤聲的黑色口罩。

黃色紙牌上寫有各種「 Hong Kongers can be arrested for(香港人被拘捕的理由)」。圖片來源:VanCAHK, @_travelco_

理由包括「 having a water bottle ( 持有一個水樽)」 。圖片來源:VanCAHK, @_travelco_

另外,當日亦有「和你寫」行動,組織呼籲溫哥華港人透過寫信分享生活點滴、時事發展等內容予香港在囚抗爭者。組織在行動完結後,於 FB 上載帖文,表示「滿滿嘅感動,溫哥華香港人 ,勿忘初心」。

警方昨日(12日)在全港多區大舉截查、並以涉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和未能出示有效身份證明文件,拘捕至少 4 人。組織成員向《立場》表示,在溫哥華高舉的「港人被捕理由紙牌」正正反映昨日香港警方無理拘捕市民的情況,又形容一個政權只有在極度缺乏安全感下,才會擔心市民的思想表達及評論會動搖政權。

滿滿嘅感動 溫哥華香港人 勿忘初心 #HKBeWater2021 #iamhongkonger #MilkTeaAlliance #StandWithHongKong Vancouver Hong Kongers, sta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