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楊潤雄:國際學校、幼稚園不早於 8.17 開學 新學年或只安排中四至中六跨境學生回港上課

0
378

本港武漢肺炎疫情反彈,多間學校因有學生、學生親屬或教職員的家人確診而需要停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20 日)在政府總部會見記者,宣布國際學校及幼稚園等學校不會早於 8 月 17 日開學,而其他學校開學日期視乎疫情發展再決定,當局會盡量給予學校兩星期準備。他又指,新學年可能只會安排中四至中六跨境學生回港上課,但實際情況要繼續與內地政府商討。

楊潤雄指,跨境學生上課安排牽涉中港兩地的資源和抗疫政策,除非短時間內能開放更多關口及出入境管制站,否則只能研究在新學年,讓升讀中四至中六的跨境學童回港上課,而中三或以下跨境學生,屆時或要網上或在家學習,會繼續以視學的形式研究網上和在家學習成效,支援學生。

楊潤雄又指,學界就早前復課安排有切實可行經驗,包括分階段、分年級復課、半日課堂、各項人流管理及衛生措施等,當局計劃在新學年繼續循有關方向考慮開學安排。被問及跨境小學學童九月呈分試安排,楊潤雄則稱仍需與學界商討,評估目前面對的困難及會否有其他選擇,例如轉用其他學習評估作呈分。

政府昨宣佈後日(22 日)DSE 放榜,將會改以網上形式公布成積。楊潤雄表示,明白有考生需要在放榜後進行職場和生涯規劃輔導,建議校方以電話和社交平台聯絡學生,但亦容許學生回校,希望學校可以預先安排不同時間、分批讓學生回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