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講地》派員立會追問民主派 「記者」曾任工聯會社區幹事

0
322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今日在立法會接受記者提問時,一名《港人講地》記者多番追問他會否協助在台灣被扣港人,之後又繼續「追擊」其他泛民議員,更一直尾隨至升降機口。有讀者向《立場》報料,該名傳媒代表為工聯會東涌社區幹事王俊傑。《立場》向該「記者」求證,他證實自己是王俊傑,但稱已經離職並轉職記者。

香港電台延長記者利君雅試用期 120 日,並重啟對她去年在記者會上表現的調查。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今日 向廣播處長梁家榮發信,認為未有新證據就重啟調查,違反程序公義。他於立法會見記者期間,一名親建制網媒《港人講地》的記者質問林卓延會否參與「十一遊行」,和如何協助在台灣被扣的港人,並一直「追擊」多名民主派議員至升降機口。

有讀者向《立場》提供多張相片,指名該《港人講地》記者為工聯會東涌社區幹事王俊傑。翻查工聯會的 FB, 去年 5 月有關於王俊傑的發文,指他是東涌社區幹事,並表示他「早年與家人搬入東涌逸東邨,成為『開荒牛』」。

在「工聯會立法會議員聯合辦事處」的 youtube 上,亦可見多段輯錄王俊傑發言的影片。包括 2017 年於房屋事務委員會聽證會發言,以及 2018 年於政制事務委員會聽證會中,發言支持《國歌法》。

《立場》記者今日向該《港人講地》代表展示相關照片並查問,他承認自己是相中人,以及曾在工聯會任職,但現時已離職並轉職記者。他又笑指「公民黨(成員)都可以做法官啦」。翻查資料,王俊傑所指的應為已退出公民黨的常任裁判官余俊翔。

近日警方修改《警察通例》,指明在政府新聞處新聞發布系統有登記的傳媒機構,方認可為「傳媒代表」。翻查《港人講地》的 FB 專頁簡介,該機構報稱是「註冊新聞機構,也是政府新聞處認可網媒」,又表示「一直堅守『忠於事實、理性求真』的原則,報導及評論社會新聞熱話,希望促進各界人士據理發聲,以改善香港社會」。《港人講地》於中大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的民調中亦榜上有名,根據中心 2019 年 11 月的民調,其公信力評分為 4.29,在 10 家上榜網絡傳媒中公信力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