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人案】英國諾定咸集會聲援 中國參加者﹕沒希望就不爭取會變港豬

0
792

為聲援 47 名因參與或籌備初選而被捕的民主派人士,社交媒體專頁「nottsstandwithhk」發起在英國諾定咸 (Nottingham) 白賴仁哥洛夫塑像附近集會,約有 60 人參加。當中有英國人、香港人,以至中國人。來自中國的 Evelyn 接受《立場新聞》訪問時指,港人要表達訴求。「你不能因為沒有希望就甚麼都不做,那不就變成港豬了嗎?」

集會於中午開始。人群有合唱《願榮光歸香港》、叫中英文口號,以及展示抗爭標語,包括「Democracy is not a crime」、「FREE ALL POLITICAL PRISONERS」等。活動發起人通生現為大學生,他指集會目標是「讓英國人知道香港仍然在發生的情況」。他認為有頗多外國人參與和旁觀,活動尚算成功。

港人發起於諾定咸白賴仁哥洛夫塑像附近舉行集會

參與集會英國人:英國和國際社會應履行責任

諾定咸本地居民 Will 亦有參加今次集會。他說,他對香港議題的熱忱源於與中國朋友交換意見時所需的自我審查。他認為英國人應對港人有承擔,容許他們自由入境:「我們拿走他們的地,我們從中獲益,而我們從沒有償還」。他亦寄語港人「繼續發聲,繼續說你想說的話,不要被人審查」。

另一參與集會的本地居民 Pete Radcliff 表示,他是政治組織「Labour Movement Solidarity with Hong Kong」的成員,明白香港面對的困境。他認為國際社會有責任協助港人。

英國參與者 Will

參與集會香港人﹕想孩子知道香港曾經自由

一家四口出席集會的吳先生則希望孩子們明白,香港曾經是頗自由的地方,但亦正經歷「前所未有的鉅變」,逐漸「走向獨裁」。他補充道,若非顧及孩子,一家人未必會離開香港。他期望孩子們能在有「源遠流長的民主」的地方學習。

參與集會中國人﹕沒希望就不爭取 會變港豬

出席集會的中國人 Evelyn 認為,「中國共產黨把控了所有的宣傳機構,媒體在中國完全是歸共產黨」。他認為共產黨透過報道香港負面信息,如「一小撮人要搞亂香港」、「勾結外部勢力」等,影響公眾輿論。他認為與共產黨硬碰硬將失敗,因此香港人應保持信念和教育下一代,預防洗腦。他並指,今天的集會有教育意義,也是最基本表達訴求的方式:「你總要去做呀,你不能因為沒有希望甚麼都不做,那不就變成港豬了嗎?」

集會約於下午一時結束,人群逐漸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