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日前當選杏花邨業委會 區議員黃宜指因婦科問題 辭任區議會及業委會工作

0
417

杏花邨業主委員會上周六舉行換屆選舉,民主派區議員黃宜成功連任。惟黃宜今日(31日)在 FB 宣布,由於全身檢查診斷出有婦科問題,因此辭去區議會及業委會工作,「卸任後會先處理身體問題,爭取時間陪伴家人及女兒,期望他日再有機會服務市民。」她又指,為街坊服務是她人生中莫大的榮幸及歷練,令她成長不少,亦感恩街坊對她的不足能給予窩心的體諒及包容。

黃宜指,自己早前作全身檢查,被診斷出有婦科問題,「這個皮囊終抵受不了沉重的負擔,發出了無聲的抗議,」並宣布辭去區議會及業委會工作。她指,一年多以來看見「香港急速的改變,議會的無奈」,又提到業委會選舉被對手惡意抹黑,「身為兩個孩子的母親,家務的料理、孩子的兼顧、每晚只有幾小時的睡眠……這一切我都扛下來,盡最大的努力去面對。」

黃宜稱,30 年前自己跟隨家人從廈門移居香港,形容在人生的美夢中「有文明世界自由民主的核心價值」、「我立志要回饋社會、服務香港。」能為街坊服務是她人生中莫大的榮幸及歷練,無論對象政見她都用心努力服務,而當中的鼓勵支持或批評辱罵「皆令我成長不少」。

業委會改選 開明派近全數連任

杏花邨業主委員會 3 月 26 日舉行換屆選舉,黃宜有份參與的「杏花邨專業監察」奪得 10 席中的 9 席,另一隊被指有建制派背景的團隊「守護杏花」則僅有 1 人以排第 10 名當選。雙方得票十分接近,第 10 及 11 名得票率只差 0.01%。

投票晚上近 7 時結束並開始點票,近 200 名街坊在場等候結果。點票一個多小時後,「守護杏花」成員疑就投票結果提出質疑,大會決定重新「過機」點票,有巿民不滿揶揄,「過機過到啲紙皺晒,變晒廢票,咁咪贏囉。」大會其後又再宣布第三次點票,稱須再確認得票比例,在場民眾一度起哄表達不滿。

大會最後在晚上近 9 時半公布結果,全場一直掌聲雷動,有巿民歡呼,現屆業會事後向邨民謝票,圍觀巿民掌聲維持逾一分鐘,又高叫「支持現屆業委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