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宣誓修例今生效 公民黨堅摩區議員黃健菁辭職 6.1 起不再參與政治

0
471

政府要求區議員宣誓條例今日(21 日)刊憲生效,公民黨中西區堅摩區議員黃健菁宣布,由於身體狀況「一直欠佳」,所以辭任區議員職務,辦事處六月一日起關閉,「我亦會於同日開始不再參與政治或地區活動,專心休息」。

黃健菁發文指,自去年上任後身體狀況一直欠佳,去年 12 月醫生已建議她必須暫停工作,多休息才可康復,但因區務繁忙及希望盡力為社區服務到最後一刻,所以未有行動,但經過五個月身體狀況未見好轉,認為「不能再拖」,所以已辭任區議員。她指自己從 2015 年以居民關注組身分一直在堅摩區發聲和爭取,包括爭取保留加多近街公園、西環碼頭公共空間等,感謝居民、義工、民主派議員在 2019 年區議會選舉支持她令她得以當選,亦感謝選舉後幫助她的義工,共事過議員、助理及黨友,「能夠在這社區服務,深感榮幸。對於未能完成任期,亦深表歉意。希望各位街坊、中西區區議會的戰友及公民黨黨友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