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倫敦快閃撐《蘋果》 12 歲男撐枴杖出席嘆港「無晒自由」

0
364

《蘋果日報》上月 24 日停刊。有在英港人組織當地時間今日(7 月 4 日)於倫敦市中心火車站辦快閃活動,集體閱讀早前由當地港人自發製作的《蘋果》紀念特刊,以作聲援。此後他們又在鬧市派發由當地港人自發製作的《蘋果》紀念特刊。一名 12 歲男子即使跌傷腳、撐枴杖也出席。他表示,覺得香港已經「無晒自由」,希望透過參與活動,支持《蘋果日報》。

組織「暖氣軍師撐香港」於倫敦 Waterloo 舉辦的聲援活動約三十人參加。他們在站內站立,舉起報紙,作閱讀狀。此後他們移往鄰近的泰晤士河南岸,向途人派發上述《蘋果》紀念特刊,希望他們支持新聞自由。

參加者當中,包括年 12 歲跌傷腳、要撐枴杖的男生之然。之然接受《立場新聞》訪問時表示,知道香港現在「無晒自由」,所以二月與母親持 LOTR 來到英國,正申請 BNO 簽證。四月時,他因為駕滑板車弄傷腳,雖然傷未癒,但因想支持《蘋果日報》,所以參與今次活動。

記者觀察所見,有途人接過上述紀念特刊後,駐足停留,與港人對話討論香港情況;惟終究解大多數人士仍是直行直過,拒絕接收刊物。指然表示,不會為此傷心,「唔緊要,再嚟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