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人案】西貢區議會主席鍾錦麟辭職 「身陷囹圄,都可換個方式服務市民」

0
393

因初選「47人案」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現正被還柙的西貢區區議會主席鍾錦麟,今日(10 日)晚上在社交媒體宣布辭去區議員及西貢區議會主席的職務。他表示,對未能完成今屆的任期感到萬分愧疚。他表示,自被控以來,收到不少街坊的問候和來信。他表示現於監獄的工作是造信封。他說,那信封的左下角,有「服務市民」這個政府口號。信封上的這四個字,提醒了自己多年來的初衷。他說:「就算身陷囹圄,我都一樣可以換個方式服務市民」。他表示,只要有「服務市民」的機會和盼望,自己都會堅強撐過去。他對欣英區街坊過去十年的支持表示感謝,並以「守護良知、燃點希望,後會有期」向支持者告別。

今年 33 歲的鍾錦麟,自小已對政治有濃厚的興趣,他 12 歲已為當時還是民主黨的范國威當義工。2003 年的 7.1 大遊行後,他有份創立中學生聯盟。他在 2011 年開始參選並當選區議員,在 2015、2019 年都成功連任。本身是民主動力副召集人的他,被指有份組織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及被柙。他今年 3 月退出新民主同盟。

受到 47 人案還柙,及立法會周三(12 日)將恢復二讀涉及要求區議員宣誓的修例草案(《2021 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草案》)「雙重夾擊」,近日多名民主派區議員都宣布辭職。民主黨葵青區區議員尹兆堅、東區區議員徐子見今日宣布辭職、大埔區區議員連桷璋、新民主同盟胡耀昌昨日也決定請辭。至今共有 18 名區議員以拒絶宣誓、健康理由,或表示因還柙未能履行議員職務等理由,正式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