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失敗的政府

0
292

中共在肺炎出於武漢上,口口聲聲要基於科學。科學說法,正如被迫害死的李文亮和無數現正被打壓禁聲的醫生一樣,早指這大大鑊。人民雖科學,但政權獨裁反科學,結果真爆大鑊,且由人民(實是全人類)去死去找數。如斯政權犯大錯、人民啃大鑊,還有誰會相信,尤其是唯我獨尊、一意孤行的政府?林鄭就是如此,緊跟中央路線。

當政府失信於民時,政府也不信人民,彼此互不信任,甚至猜忌,所有欲推之政,自然舉步維艱。港人經歷沙士,對這類瘟疫的意識本已很高;另中共近年反轉豬肚下,港人對其謊言的意識本也相當高。早在爆疫初期(去年初),本港專家已勸政府封關,尤其要禁絕大陸(瘟疫源頭)來港之士。結果林鄭以「沒有科學根據」而諸多推搪。

結果?因為港府不理港人意識、不聽專家、不信科學,結果爆了大鑊。爆鑊以後,肯封關了,但卻隨意的封,食肆有午無晚,由封區封街到封大廈,一個患者都找不到,還說自己好科學。本來意識極高的港人,根本毋須這低能政府指手劃腳亦已早曉防疫。現在防不了就亂來抗,軟禁百姓令返工的被炒、生意的倒閉,教人怎去配合這政府?

失信於民的政府唯有恃強凌弱,不斷製造惡法來以規代律、以管代治。港人質素,本可自律而自治,毋須規、管,但這些心裏有鬼的政權強要推什麼安心出行才能安心,皆因規的、管的總是自以為是、目中無人,犯錯纍纍卻永不反省,一而再再而三出錯,墮入與民為敵的死局。一個政治、經濟連社會問題都搞到一鑊泡的政府,換着他處?

早已……

作者mewe.com/join/lawkachung、facebook.com/kachung.law.988、[email protected]